汽车尾气

再怎么写也甜不过人间原耽。

【赫海】一场事先张扬的告白

校园AU


1. 

夏日晴空,树影婆娑,阳光悄悄地扒开树叶间的缝隙,往下窥探。树下的长椅上坐着一个人,睡着了。头歪在一边,双目轻阖,睫毛投下一片好看的阴影。树叶缝隙间透过的光斑就在他的脸上跳啊蹦啊,好像要把那个人惊醒了才会停止。


李赫宰在半梦半醒之间总是恍恍惚惚能听到周围的动静,“哇,是赫宰学长唉。”“啊,那不是音乐系的李赫宰吗?快看快看”“天哪,连睡觉都那么好看。”


“唔……”李赫宰抬起手揉揉眼睛,顺势伸了伸胳膊舒展一下,然而呵欠还没打完,就感觉眼前的阳光被挡住了。


来人背着光站立着,身影周围是一圈明亮的光晕,如果头上再顶个圈圈,李赫宰觉得自己甚至差点儿要脱口而出:哇,天使!


李东海看着坐在长椅上明显睡到呆滞了的同班同学,即使是这样,周围也是一片惊呼的声音:“好可爱!”皱了皱眉头,李东海向着明显还在状况外的李赫宰伸出了一只手,想把对方从长椅上拉起来。


然而……


起是起来了,对方却没刹住车撞在了自己身上。


“赫、赫宰?!”李东海又羞又恼,这样模模糊糊的身体接触让他有点不好意思。


然而对方倒是还是一副没睡醒的样子:“啊,不好意思,脚睡麻了,没站稳。”语气里不但没有一点歉意,而且说完后还理所应当地贴在对方身上,说话时的温热的吐息全部擦着耳朵轻轻飘过。


李东海一只手抵住李赫宰的胸口,将他轻轻推开一点,另一只手不自在地揉了揉耳朵。


看着李东海绯红的耳垂,李赫宰眼中带上了笑意,自然地顺着李东海的推动往后退了一步,然后转移话题:“你没有什么话要对我说吗?”


2.

听到李赫宰的话,李东海心里一惊:又来?


慌乱的李东海只能仓促地应付着,然而他忘了自己一紧张就结巴的毛病:“额……嗯……你……导员办公室去了吗?啊不是,你刚刚睡觉……额……感觉……怎么……你对我,感觉……”


李东海突然捂住了嘴,差点儿说漏嘴了!应该听大家的,在行动之前不要靠近李赫宰的,前几天大家计划的时候曺圭贤说的话一语成谶:“东海哥要是一靠近李赫宰那家伙,肯定就会露馅儿的。”


看着李东海瞪大了眼睛,双手捂住嘴巴,耳朵红得要滴血的样子,李赫宰心里开心得要上了天,却还是装作一副不明所以的样子:“东海呀,你在说什么?”


深知言多必失的李东海只能冲着提问者眨眨眼,然后迅速退后几步,说了句什么,声音在嘴巴里含糊不清。然后不等李赫宰做出反应,迅速逃离了现场。


看着兔子受惊般飞奔的背影消失在教学楼转角,李赫跌坐回长椅上,手脚蜷缩:“天哪,怎么能这么可爱。”


3.

事实上,在大一和李东海作为同班同宿舍的同行人一年之后,李赫宰就迅速成为了嘿言嘿语十级翻译专家。因此,李东海颠三倒四含糊不清的表达李赫宰是完全听懂了的。最后被手捂住的那句话,他说的是:我宿舍里好像还有双袜子没洗,我先走了。


李赫宰失笑:你的袜子都是我洗的好吗。


这样逗弄李东海并不是有意为之,只是在前几天听到某个消息之后,李赫宰一看到李东海,就觉得有只小鹿在自己心房里蹦哒。


两天前,就在一夜之间,好像整个K大的人都知道了一个秘密:音乐系的天才二年级生李东海,要跟他的同班同学,也就是音乐系的另一位才子李赫宰告白了。


传闻的其中一位主人公——李赫宰同学却毫不知情,直到第二天上课的时候,一路上总有人在为他俩行注目礼,还伴随着窃窃私语:“就是他们就是他们!”


被周围的目光盯得浑身不自在,李赫宰偏过头来问身旁的李东海:“发生什么事了吗?还是我脸上有什么东西?”


李东海被突然的提问吓了一跳,结结巴巴道:“啊?什么?他们可能在说……唔!”


一只大手伸出来捂住了李东海半张脸,把他要说的话也一起按回了肚子里。李赫宰抬头一看,是同班的崔始源。


崔始源跟李赫宰打了个招呼,然后说道:“不好意思呀赫宰,我和东海有几句话要说。”然后就把李东海拉走了。


被拉走的李东海还不忘跟李赫宰挥挥手,那样子就像个去同学家里玩,跟父母报备的三年级小学生。


不明就里的李赫宰迷惑不到一天,真相就浮出了水面。


因为他去食堂吃饭的时候,听到了两个女生的对话。省去一些不必要的溢美之词,再拋开一些绝美的形容词,剩下的重点就是:李东海要跟李赫宰告白!


被幸福砸晕的李赫宰愣在了原地,直到李东海也打好饭之后,侧着身子撞了一下他:“想什么呢?回神。”李赫宰这才清醒过来,自己暗恋了一年的同班同学,也喜欢自己!


但是,为什么大家都知道了李东海要告白这件事?


李赫宰按耐不住蠢蠢欲动的心,等李东海坐下之后,忍不住探出上身,胳膊压在桌上,偏头在李东海耳边问道:“东海,你没有什么话要对我说吗?”


4.

看着被打翻的餐盘,李赫宰只能暂时把心里的问题压下来。仔细检查好对方没有被汤水烫到,只是衣服溅上了几点油渍之后,李赫宰拉着李东海换了个位置,拜托食堂阿姨清理桌子,然后重新买了一份午饭。


宿舍里,李赫宰手上揉搓着衣服上的油渍,脑子里却不停地在转:告白?是怎么样的告白?为什么别人都知道了。


与此同时,躺在床上的李东海也是思绪万千:怎么办?赫宰好像发现了什么?不应该呀,我谁都没告诉。


然而事实上,“谁都没告诉”的李东海同学,在三天之前,只要李赫宰一不在身边,就会抓住同学问:“你觉得告白要怎么样才会印象深刻呀?”“同学,你觉得怎么样的告白才会让你特别感动呢?”“哎,你觉得赫宰会喜欢什么样的告白方式呀?”


藏不住秘密的李东海,把他的心思传播得人尽皆知,然而在心上人李赫宰面前,却羞赧了起来。


最后只能求助于他加入的学生社团——super junior的哥哥弟弟们。


有了大家出主意的李东海更是底气十足,恨不得告诉每一个他认识的人:我要给李赫宰告白!直到曺圭贤告诉他告白这种事情应该保密的时候,消息已经绕着K大跑了三个来回。当事人李赫宰也只能揣着明白装糊涂。


但是告白这种事,只要李东海没有当年说出来,李赫宰都不能当它发生了。但是这两天五次三番地试探“你没有什么话要对我说吗”,都以李东海的窘迫收尾。


衣服上的油渍终于消失得无影无踪,挂起来晾干的时候李赫宰才发现,这件衣服好像是自己的。


看着滴水的衣摆,李赫宰突然有了其他主意。


5.

接到李赫宰电话的时候,李东海正软软地趴在图书馆的桌上。本来约好了一起复习,但是李赫宰却一天都不见踪影。应该对他生气的,李东海这样想着,身子却不由自主地行动了起来,拿着手机走到不会打扰别人的角落,接起了电话。


“东海呀,到东边这个操场来。”


听到对方温柔的声音之后,李东海一天的气全都消了。回到座位收拾好东西,蹦跳着前往约定好的地点。脸上挂着的,是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满足笑容。


虽然是期末,但是操场上也有三三两两的人在晃悠。


李东海不知道李赫宰具体在哪个位置,正要再打个电话时,突然听到了有人在弹吉他。


当然这不是重点,重点是:这不是我写的曲子吗?我写给赫宰的歌!


李东海着急起来,顺着声音,飞奔至操场的中心,却看到了坐在高脚凳上抱着吉他的李赫宰。明明是昏暗的操场,李东海却莫名觉得对方在闪闪发光。


微热的风撩过李东海的头发,划过他因为奔跑额角滚落的汗珠,卷带着李赫宰的独特的嗓音,和着吉他声,一起飞进他的微红的耳朵里,然后混着滚烫的血液,流入了心脏,加速了它的跳动。然后热风混着说不清是谁的意志,拉扯着李东海的衣角,把他往李赫宰的方向送去。


一曲终了,李东海恰好走到李赫宰面前,站定。


“你没有什么话要对我说吗?”李赫宰笑眯眯道。


“你作弊。”李东海笃定道。


“大家都知道了,我只能算不小心看到了答案。谱子是拜托希澈哥帮我找到的。”李赫宰不打自招。


李东海有点委屈:“他明明还说我的歌词肉麻!可是不管怎么说,歌应该我来唱,你抄袭,我要判你不及格。”


“那我申请补考,请问考官大人,补考内容是什么呢?”李赫宰认错态度极为良好。


“我想想。”


李赫宰放下吉他,不等“考官”李东海想出什么,走过去攀上了对方的后颈,一手搂过对方的腰,让两人的身体亲密无间,然后缓缓凑近那张透着水光的嘴唇。


蒸腾的暑气和加速的心跳让两人体温不断升高,李东海感觉到一阵柔软与自己相贴,气息都过渡到了自己的唇齿之间:“一个热吻可以吗?”


一定是对方的声音和自己的心跳产生了共振,所以李东海才会听到自己的胸腔里的回响:“这只算50分。”


6.

在一旁关注事态发展的曺圭贤:“所以我们密谋了那么久的告白计划泡汤了是吗?”


“是的……”他听到大家无可奈何地齐声答道。






ˇooc是我的,小甜饼是大家的,谈恋爱是赫海的。

ˇ还有50分是什么请大家自行做答~

ˇ这篇从端午拖到高考,拖到高考结束,我的拖延症真是没救了。

ˇ希望各位高三学子都能考上心仪的大学呀。

ˇ告白这种事一定要趁早(・ω< )★。

评论(3)

热度(7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