汽车尾气

再怎么写也甜不过人间原耽。

【赫海】今晚月色真美

1.

月神大人银赫最近总是心神不宁,上班也没精神,月光也暗淡了不少,连带着周围值班的星星们也是星心惶惶。究其原因,都是一朵小花精造成的。


其实也不怪小花精海海,毕竟他只是一朵普通的小太阳花。当然“普通”二字只是他自己认为的。


小太阳花精大概是蓝海花园里最好看的人儿了,大大的眼睛,扑闪的睫毛,红润的脸蛋,还有温柔的笑容。任何一个神明经过蓝海花园的时候,都会忍不住去掐掐他的小脸,拉拉他的小手。


不过月神大人例外,他和其他神明的工作时间都不太一致。他工作的时候,宝蓝花园里的花儿们还没苏醒;他下班的时候,花儿们都入睡了。所以尽管小花精海海的名头已经响遍天界,月神大人却一次都没有见过这个拥有无数神明宠爱的小花精。


2.

直到那天,云神告知月神大人和星星们今夜是他和雨神的时间,不需要值班。月神大神当然乐得清闲。


一个假期对于月神大人银赫来说,实在是难能可贵,他可以在白天去人间走一走,而不是迎着朝阳开始补眠。


月神大人喜欢人间,人间总是有些稀奇古怪的小玩意儿,是天界没有的。


宝蓝花园是神明们养精蓄锐的地方,等月神大人去人间溜达一圈回来后,已经是傍晚,宝蓝花园也开始变得安静。


月神大人已经很久没有休过假,所以花园的布局构造他已经完全不熟悉了。他本想去采些闪光草——星星们最喜欢这个了,可以让他们的光芒更耀眼——但是好像迷路了。


找不到采光芒草的路,也找不到回去的路。堂堂月神,居然干脆直接躺在了草地上。


“嗨,花园要休息了,您还不走吗?”


“哦抱歉,我只是……迷路了……”月神大人抬起头看着来人,仿佛闪光草都长在了他的脚下,熠熠生辉。


“那我带您出去吧,请您握紧我的手,不要摔倒啦。”小花精语气活泼,一副自来熟的模样,让月神大人不自觉地就放松了警惕,握住了那只向自己伸过来的小手。


“因为花园重新修建过,上次雷神大人在这边踩空摔了一跤,一个雷炸开,把花儿们的发型都烧焦啦!”小花精依旧是一副笑嘻嘻的模样,拉着月神大人白净的手,摇头晃脑地走在前面。


然而月神大人却完全没有听清对方说的话,只是盯着小花精的后脑勺看了许久,然后又再次握紧了两人交握的手。


掌心已经微微出汗,月神大人心想:我要握紧一点,万一滑脱了了怎么办。


3.

从第二天上班开始,月神大人就开始不对劲了。一开始只是走神,每次星星来汇报工作时都不听清。再后来就是整个魂儿都没了,巡视的时候连路都不看,差点儿把走在自己前面带路的星星撞翻掉进人间。


看着被自己撞翻的星星,月神大神居然发起了脾气:“你为什么不拉着我!”


被殃及的小星星只能无辜地眨眨眼,表示自己什么都不知道。


这样的日子持续了好长一段时间,因为最近白天都是大晴天,月神大人在连续工作了一个月后,终于收到了雷神和雨神的消息。


4.

月神大人拾掇了大半阵,把身上最后一缕褶皱理平之后,露出了明艳的笑容。


来到宝蓝花园的时候,正好看到自己心心念念的小花精在和别的神明说话。月神大人大步向前,走到小花精身旁站定。


搭话的神明很会看眼色,找了个借口离开了。


小花精微微偏了一下头,看着闪烁着银色光辉的月神,率先开了口:“我还以为您不会再来了。”还是一副直来直去的模样。


谁知月神大人却道:“我的宫殿,也有一个花园。”


小花精被对方理所当然的模样逗笑了,歪歪扭扭地撞到了对方的肩膀才停下来。眼角笑出的泪花化作了一片片花瓣,月神大人轻轻为他拭去。


小花精趁机抓住了那只手,道:“那今天就拜托您带路啦!握紧才不会迷路。”


散发着银色光辉的月神大人在前面带着路,后面的小花仙看着淡淡的光晕,走上去和对方并肩,大着胆子凑到月神耳边,道:“其实我跟了您一路。”


“我知道。”月神大神的嘴角是得意的笑容,“我一开始就在花园看到你了。”


“我说的可不是花园。”小花精摇晃着两人交握的手,仿佛完成了世上最有趣的恶作剧。


“我呀,是当年在人间粘在月神大人的衣角,跟着银色光辉来到这里的。”


6.

“赫,你不觉得今天的月亮有点奇怪吗?上面好像有朵花的影子。”


“没什么奇怪的,你写歌太累,看错了。”李赫宰头也不抬,专心啃着怀里人的脖子,这种时候男朋友居然还能走神,李赫宰怀疑是不是自己还不够努力。于是一手迅速扯过窗帘,一手拉开对方松松垮垮的睡裤,往更深的地方探去。


重新回归黑暗的李东海终于惊醒:“呀!滚蛋,别咬!”








ˇ神明的设定大概会有bug。

ˇ小花精真好呀我也想养。

评论(1)

热度(63)